罗马尼亚国家材料物理研究所M. Secu 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23   动态浏览次数:202

 

报告题目:
Glass ceramics containing rare-earth doped CaF2 nanocrystals
开始时间:
2012-08-28 9:00:00
报告地点:
材料学院教工活动中心
报 告 人:
罗马尼亚国家材料物理研究所M. Secu 博士
主办单位:
无机材料研究所
 
报告单位和报告人简介:
罗马尼亚国家材料物理研究所(NIMP)是国家级研究机构。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多功能材料的性能和结构表征,研究的材料包括晶体陶瓷(如GaAs,掺杂Pb(Zr, Ti)O3,ZnO)、薄膜(如Pb(Zr, Ti)O3,ZnO,PbS)、纳米材料(如ZnO,Ni纳米线,BaTiO3纳米管)、异构复合材料(如PZT-CoFO4,MIS结构材料)等。该所在欧盟项目支持下,拥有一系列用于表征各类材料性能与结构的高性能实验和测试装备,如2300℃高温炉、微波烧结炉、HRTEM、XPS/UPS/AES, 椭偏仪,宽频介电谱等。该所除了注重基础研究外,一些科研成果也已在工业领域中得到应用,如在石化领域得到应用的功率超声波传感器,应用于无线通讯的介电天线,用于电器过热保护的PTC电热调节器等。
报告人赛库博士为该研究所光学和光谱学实验室的一级研究员,在光学和光谱学的研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和一定的知名度。特别是在光学测量方面,如紫外-可见吸收光谱,傅里叶转换红外光谱,荧光光谱,热释光光谱,Secu博士有很深的造诣,在国际重要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