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颜德岳院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28   动态浏览次数:466

10月19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春忠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周永丰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在徐汇校区实验三楼102会议室,颜德岳、周永丰分别作了题为“超分子光捕获体系”及“小分子纳米抗肿瘤药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春忠主持,田禾院士和学校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颜德岳从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现有的局限性,将小分子药物进行修饰组装提高其耐药性、降低毒负性从而提高治愈癌症的能力。周永丰从超分子组装技术基础出发,研究了组装机理、超分子组装体的结构与性能及其生物医药的应用。周永丰提出了单分子胶束聚集体机制和小胶束聚集体机制并存的超分子组装机理,并将多胶束聚集体应用于光捕获天线中。两场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关注。报告结束后,两位主讲人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田禾对与会的师生提出了如颜德岳院士一样要不断地学习、热情专注地致力于科学研究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