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维克森林再生医学中心主任David F. Williams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1   动态浏览次数:296

    10月18日上午,应我校副校长刘昌胜教授邀请,美国维克森林再生医学中心主任David F. Williams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刘昌胜与Williams进行了亲切会谈,高度评价了Williams教授对组织工程和生物材料所作的贡献,并感谢他为华理师生带来关于生物材料领域的前沿信息。刘昌胜还就生物材料的发展方向、组织工程面临的挑战等问题与Williams教授交换了观点。



    期间,Williams教授作了题为“The biomaterial industry: perspectives on challenges to achieve clinical success with medical devices”的精彩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目前工业应用中的生物材料种类及当前生物材料应用面临的挑战。随后,Williams教授分享了在南非推进的治疗项目——性能稳定、价格便宜,用于风湿热引起的儿童心脏病治疗的新型聚亚安酯心脏瓣膜,并重点阐述了医疗器械从实验室设计到临床应用所要面对的挑战。会后,Williams教授认真回答了师生们关于论文撰写、生物材料应用等方面的问题。



    此外,Williams教授与医用生物材料中心的多位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分别探讨了生物材料抗菌、人工植入材料、基于细胞的植入医疗器械等当前的热点研究问题。


相关链接:

    David F. Williams教授是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国际公认的著名专家,曾经担任生物材料权威杂志Biomaterials杂志主编,现为国际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学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因其对“生物材料科学”作出的杰出贡献,1996年被欧洲生物材料学会授予“乔治温特奖”;2007年被美国生物材料协会和英国材料学会授予最高奖。Williams教授在组织工程、植入器械、生物材料的生物相容、生物材料表界面改性等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