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一行来校考察“无机纳米生物材料”创新研究群体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8   动态浏览次数:421

        3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姚建年院士率国家基金委考察组一行,来校考察由我校副校长刘昌胜教授牵头的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推进情况。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车成卫、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处处长陈克新、综合处处长王之中、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处副处长苗鸿雁等专家,我校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刘昌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春忠、科研院副院长陈锋、化学学院刘洪来,以及林嘉平、李永生、刘润辉、林绍梁等群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车成卫主持。



图片说明:姚建年、曲景平分别讲话,刘昌胜作汇报


        会上,曲景平首先代表华理对基金委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基金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上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刘昌胜向考察组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并重点汇报了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目标和研究思路。

        姚建年对创新研究团队已有的研究基础表示肯定,并对团队的建设及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团队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布局,注重科学前沿,推进交叉研究,契合“双一流”建设和创新驱动战略,做到工程技术和工程科学并重,推动学科发展,并根据研究需要吸收更多相关人才,加强团队的统一管理等。与会专家们也针对团队的运行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随后,考察组成员现场考察了创新群体的实验室、研究平台及工作环境等。



图片说明:考察组成员现场考察


        曲景平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全力支持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发展,在人才梯队、高水平实验室条件建设上进行倾斜。他希望创新研究群体在建设过程中,要建立共识的目标和有效的运行机制;在研究过程中要敢于创新,获得原创性成果;要引领学科发展新方向,成为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群体;要建立良好的文化氛围,培养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