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Kam W. Leong教授应邀访问华理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6   动态浏览次数:205

      应我校副校长刘昌胜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Kam W. Leong教授于近日访问了我校。


 

      访问期间,Leong教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两场报告,分别为“Bioengineering of Direct Cellular Reprogramming”和“How to publish on Biomaterials”。报告会由刘昌胜主持。Leong教授首先介绍了直接细胞重编程技术。直接细胞重编程是指不经过中间干细胞的阶段,直接将成熟细胞从一个谱系经过重编程转化为另一个谱系,产生能应用于再生医学的细胞。它避免了药物及胚胎的使用,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将诱导的多功能干细胞应用于人体导致畸胎瘤形成的风险。它还可以产生用于疾病建模和药物筛选的细胞。随后,Leong教授介绍了目前他们的团队通过直接细胞重编程技术将人内皮祖细胞(hEPC)转化为诱导的平滑肌细胞(iSMC),将hEPC转化成诱导的骨骼肌细胞(iSkM),以及将人成纤维细胞转化成诱导的心肌细胞样细胞(iSML),并将小鼠成纤维细胞转化成诱导的神经元。在第二场报告中, Leong教授针对如何撰写学术文章以及文章投稿、审稿等大家关心的话题作了详细介绍。



      期间,Leong教授座客教育部医用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与中心的师生就部分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会谈结束后,Leong教授在刘昌胜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部分测试平台和基础设施等。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起点,将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



相关链接


       Leong教授现任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院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他于1987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先后在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杜克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从事研究工作。Leong教授长期从事纳米医用材料、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药物输送和非病毒载体输送基因的工程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迄今已在Nat. Med., Nat. Mate., PNAS, ACS Nano, Bio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300 余篇,他引27000 余次。他曾获1994年获控制释放学会青年研究奖、2010年Stansell Family杰出研究奖、2012年生物材料学会克莱姆森奖。他应邀担任Biomaterials主编及Nano Today,J. Control Release, Mol. Therapy等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