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迎校庆 创一流】材料学院举办“材料学科建设与学术前沿论坛”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02   动态浏览次数:341

        为推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迎接建校65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日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材料学科建设与学术前沿论坛”,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的30余名著名学者共聚一堂,就材料学科建设与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论坛开幕式由材料学院院长李春忠主持。



        副校长刘昌胜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出席此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材料学科建设的发展现状,感谢并希望兄弟院校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科发展,共同争创世界一流。

        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外有重要学术影响的著名材料专家进行口头报告分享,包括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单智伟教授、清华大学林元华教授、中南大学梁叔全教授、中山大学陈永明教授等十余名专家学者。报告会由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何丹农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杨俊和教授、复旦大学高分子系副系主任俞燕蕾教授、东华大学江莞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研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报告,畅谈如何聚人才、强学科、建平台、创一流。此次论坛为国内材料学科的发展和高校间的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深化了合作、促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