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06   动态浏览次数:381

(全文摘自华东理工大学校园新闻网)

        10月26日,我校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CSIRO)共同举办的“2017 ECUST-CSIRO Advanced and Biomedical Materials Workshop”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轩福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春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和副处长曹宵鸣,制造材料及矿物部中国事务总监卫钢教授领导的CSIRO代表团、特邀报告专家,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

        轩福贞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表示,CSIRO是澳大利亚首要的国立科学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通过科学研究和创新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造福澳大利亚社会。近期,我校化工、材料、化学三个学科入选了中国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校将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在全球排名中的核心竞争力和关注度。他表示,我校与CSIRO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材料科学等领域,希望后续能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科研合作与交流。



图片说明:副校长轩福贞等与到访的CSIRO代表团合影


        卫钢教授对华理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CSIRO的发展及现状。他表示,CSIRO十分注重与中国一流高校合作,对目前与华东理工大学在纳米及生物材料等领域展开的科研合作很满意。其他参会成员介绍了CSIRO发展中的几个典型领域,希望能与华理进一步开展紧密合作。


 

图片说明:卫钢教授与材料学院院长李春忠教授作报告


        随后,CSIRO制造部项目负责人Robert Wilson、Daniel Liang、Xiaojuan Hao、Linda Varadi,上海市功能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蓝闽波,化工学院“*”郭旭虹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化桂教授、刘润辉教授、江浩教授、王靖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