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分子材料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30   动态浏览次数:242

        今年是我校建校65周年,同时也是我校高分子材料专业成立60周年,为加强国内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相关学科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于11月24日至26日共同举办了2017年高分子材料前沿论坛。论坛邀请了数十位国内外高分子材料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毅教授、华谊集团副总裁魏建华教授、Tomas Bata University大学校长Petr Saha教授等。会议围绕当前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热点、难点和发展趋势等前沿问题展开讨论。我校校长曲景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材料学院院长李春忠主持开幕式。



曲景平校长致欢迎辞



李春忠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技大学谢毅院士作报告


       论坛研讨会分别由华东理工大学林嘉平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杨俊和教授、上海大学翟启杰教授、东华大学刘天西教授分段主持。中国科技大学谢毅院士、华谊集团魏建华副总裁、Tomas Bata大学Petr Saha校长、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献红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魏志祥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世勇研究员、清华大学刘东生教授、浙江大学王靖岱教授、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明杰教授、苏州大学严峰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李志波教授、复旦大学陈道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东华大学丁彬教授,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唐颂超教授、胡爱国教授、张玲教授等,为此次论坛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论坛现场


       整场研讨会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分享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并力求突破科研成果市场化转换壁垒,为高分子科学今后的中长期发展方向进行了前瞻性的预研。此次论坛不仅使我校广大的参会师生了解到国内高分子科学与技术的最新进展,而且通过与国家高端人才近距离、深层次交流,加深了对高分子材料基础前沿与实际应用的理解,激发了广大的材料人在高分子材料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