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菲斯大学Porun Liu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09   动态浏览次数:130

        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杰青”杨化桂教授邀请,1月3日下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环境未来研究所Porun Liu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和访问,并作了题为“Nanocrystal Engineering via Vapor-Phase Hydrothermal Approach for Photocatalysis and Electrocatalysi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化桂教授主持,侯宇副研究员、杨晓华博士、王重午博士等相关研究方向的青年教师及2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说明:Porun Liu博士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Porun Liu博士首先从能源、环境的危机出发,介绍了光催化、电催化分解水在开发利用太阳能领域的重要性。他指出,通过材料制备方法来调控电子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已成为当今研究热点之一。结合最新研究成果,他详细介绍了通过气相水热法(VPH)有效控制晶体生长,以达到多级纳米结构的构建、不同形态之间的转换以及晶体尺寸/表面化学性质控制的目的。同时,该方法制备的纳米材料具有高效的光催化和电催化性能,在环境整治和能源转换与储存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报告会结束后,Porun Liu博士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