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m杂志副主编廖凤麟博士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05   动态浏览次数:352

22日上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化桂教授的邀请,《Chem》杂志副主编廖凤麟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Beyond Biology: Publishing with Cell Press in Physical Science”的讲座报告。报告会由杨化桂教授主持,来自材料学院、化学院、药学院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图片说明:廖凤麟博士作讲座报告

报告会上,廖凤麟博士首先介绍了《Chem》杂志的定位以及创刊的初衷,并详细介绍了期刊的发展历程。自20167月份创刊以来,目前已成功出版19期高水平、高影响力的学术论文,不仅得到了业内科学家的高度评价,也吸引了社交媒体和公共评论平台的广泛关注。随后,廖凤麟博士从编辑的角度分享了文章摘要、引言、结论以及投稿信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表示《Chem》期刊得到了中国同行的大力支持,鼓励大家踊跃投稿。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文稿的准备和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廖凤麟博士一一作答并给出了建议。

相关链接:

ChemCell Press最新推出的综合性化学期刊,目前已经出版19期。作为Cell的第一份自然科学类姐妹刊,Chem致力于推广化学及其交叉领域的创造性突破,刊发旨在解决全球性挑战的应用和基础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