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蔡健峰教授来校访问并作精彩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9   动态浏览次数:323

615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润辉教授邀请,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蔡健峰博士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AApeptides: From Structure to Func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材料学院和药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蔡健峰教授首先简述了多肽模拟物的结构设计及在生物有机化学和化学生物学中的研究价值。随后,他介绍了研究团队通过简单的固相合成法制备了一类新型多肽模拟物——“AApeptides”。这类多肽模拟物不仅解决了天然多肽易被蛋白酶水解等缺点,同时通过模拟多肽的结构,得到了与多肽类似的功能,在抗菌、消炎、老年痴呆治疗、分子探针和载药等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蔡健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相关链接:

    蔡健峰教授:2000年在南京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耶鲁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9起在南佛罗里达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7年晋升为终身副教授,2018年晋升为终身正教授。在JACSNature Commun, Angew Chem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