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Jianjun Cheng教授来校访问并作精彩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8   动态浏览次数:354

7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润辉教授邀请,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教授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材料学院和药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教授首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螺旋多肽设计方向的工作。教授课题组致力于精确调节多肽的螺旋性及氨基酸聚合物合成,并设计出了一种具有优异细胞膜活性的螺旋带电多肽,该多肽可广泛用于药物或基因的递送、细胞膜渗透和抗菌药物设计。Cheng教授同时介绍了他们在体内癌症靶向方面工作,他们制备出一种可以标记乳腺癌细胞的叠氮糖衍生物,可在体内成功靶向癌细胞,对癌症的诊断、治疗和生物化学的基础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相关链接:

教授,1996年在南伊利诺伊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1年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作为资深科学家在I工作三年至2004年,后又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至2005年,同年就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任助理教授,2011年晋升为终身副教授,2015年晋升为该系终身正教授并获得伊利诺伊大学杰出晋升教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