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杨志禄来校访问并作精彩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4   动态浏览次数:585

 9月13日下午,应材料学院刘润辉教授邀请,四川省“杰出青年”、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志禄副教授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基于一氧化氮催化释放的内皮功能仿生学管支架”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材料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杨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构建基于一氧化氮(NO)催化释放支架治疗心血管疾病方向的研究工作。由于NO具有抑制血小板粘附/激活、抑制平滑肌细胞增殖、调节炎症反应、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及促进受损内皮组织修复等多重生理功能。杨教授团队通过构建可NO催化释放支架,实现了仿生天然内皮细胞层长期、稳定、持续释放NO功能,很好解决了目前临床使用支架导致的血栓及血管再狭窄等问题,以期有效降低支架临床并发症的发生。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相关链接:

    杨志禄副教授,2001-2005年在南昌航空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5-2008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9-2014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于2015年破格引进为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