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Sarah C. Heilshorn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25   动态浏览次数:327

9月24日上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润辉教授邀请,斯坦福大学Sarah C. Heilshorn终身副教授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Protein Engineering of Multi-functional Biomaterials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的学术报告。来自材料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Heilshorn教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关于三维水凝胶培养神经来源干细胞及干细胞干性维持方面的研究工作。Heilshorn教授团队发现神经来源干细胞的干性维持并不依赖周围环境力学强度大小,而是与水凝胶降解速率相关。由于材料部分降解,导致周围环境重构,促进了细胞与细胞间的相互作用,从而有利于神经来源干细胞干性维持。因此,通过可降解的交联网络,构建出可维持神经来源干细胞干性的培养基质,同时促使干细胞扩增,有效解决干细胞植入过程中干性维持困难、体外干细胞增殖慢、植入后细胞活性低等问题,在神经相关疾病及损伤治疗方面有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Heilshorn教授与大家继续交流,详细耐心解答和探讨大家提出的问题。


相关链接:

Sarah C. Heilshorn教授,1998年在乔治亚理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在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2006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2014年在斯坦福大学材料与工程系做助理教授;2014年在斯坦福大学担任终身副教授。

主要荣誉:2015年获得悉尼大学International Research Collaboration Award;2016年成为Fellow of the 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 2017年成为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for Chemistry;2018年获得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杰出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