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马斯特大学John L. Brash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2   动态浏览次数:249

10月30日上午,应材料学院刘润辉教授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麦克马斯特大学John L. Brash教授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Controlling protein-surface interactions in blood-material contact: designing for blood compatibility”的学术报告。来自材料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Brash教授介绍了用于血管移植物、冠状动脉支架和人工心脏瓣膜等血管相容材料的研究工作。Brash教授课题组深入研究材料-血液界面上蛋白的吸附行为,控制蛋白-表面之间相互作用,阻止非特异性蛋白(即材料获得生物相容性的“敌人”)与血液或组织之间相互作用,促进有利于抗菌、抗炎或者抗血栓形成的“good”蛋白在表面吸附,提高材料的生物活性。根据上述深入的机理研究,Brash教授分别构建出可抗蛋白吸附的聚环氧乙烷—聚氨酯共混体系、抗凝血的表面以及可溶解凝血血块的表面。

报告结束后,Brash教授与大家继续交流,详细耐心解答和探讨大家提出的问题。


相关链接:

John L. Brash教授分别在1958年和1961年在University of Glasgow获得学士学位及博士学位。

主要荣誉:1994年获美国生物材料学会Clemson Award for Basic Research;2001年获麦克马斯特大学杰出教授奖;2004年成为Fellow Royal Society of Canada;2009年获得美国生物材料学会的Founders Award;2016年获得加拿大生物材料学会的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