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7   动态浏览次数:534

126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杨全红教授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高密组装和致密储能——石墨烯用于电化学储能的思考和实践的精彩报告。会议报告由材料学院院长李春忠教授主持,来自材料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全红教授首先生动地介绍了传统碳材料应用于先进电池和电化学储能上的现状和挑战,以及石墨烯材料所获得的重要机遇。重点剖析了致密储能的重要性以及石墨烯用于致密储能的理论基础和现实优势。随后,他介绍了课题组发明的石墨烯凝胶网络致密组装方法和高密多孔碳电极制备技术,提出了构建致密储能器件(电池和电容器)的普适化策略,解决了碳材料多孔和高密不可兼得的研究瓶颈问题,并进行了前景展望。此外,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鼓励同学们应该坚定目标,不畏困难,勤奋踏实地向着目标前进。

会后,杨全红就现场师生的提问耐心地一一解答,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相关链接

杨全红博士,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和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从事碳功能材料和先进电池研究,特别聚焦于解决电池体系中“碳”的问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CarbonEnergy Storage MaterialsScience China Materials10余份国际和国内刊物编辑和编委。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他人引用11000余次,H因子58。拥有中国和国际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