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11   动态浏览次数:356

    为扎实推进材料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助力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1月10日,材料学院在四教102举行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副院长林绍梁(主持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唐颂超主持。

林绍梁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年情况总结和2019年申报动员”的工作报告。他通报了学院2018年基金申请与获资助的总体情况,指出2018年学院教师申报国基金数量实现突破,立项数和资助经费都实现大幅增长,但也存在人才项目缺失、个别教师申报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随后,他介绍了学院对国基金申报和获批的奖励政策、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和部署,传达了学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大会的相关精神,解读了2019年国基金申报新政策,希望各科研团队能够提前谋篇布局,加强组织申报,提升学院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 

经验交流环节中,杨化桂教授结合个人获国基金资助情况,以丰富的事例,就研读“指南”、撰写“申请书”和完善“申请书”3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申报基金的心得和体会。同时,他还详细罗列了基金申报中的小细节、注意事项和切忌出现的问题,为准备申请基金项目的教师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唐颂超做会议总结,他对学院2018年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同时就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基金申报进行了动员。他指出全院教师对待基金申报一定要做到两个字“认真”,希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有更多人写申请,有更多人获批,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会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就专业方向选择、限项、不同类别申报时间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