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Nanotechnology副主编受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23   动态浏览次数:481

        117日下午,《Nature Nanotechnology》副主编Dr. Wenjie Sun受邀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Publishing in Nature journalsAn insider’s view of Nature journals”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副校长刘昌胜院士主持,材料学院李永生教授、顾金楼教授、屈雪教授、王靖教授,刘润辉教授等师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刘昌胜院士主持Dr. Wenjie Sun的讲座

    报告会上,Dr. Sun首先介绍了Nature出版社旗下的各个期刊,然后详细介绍了Nature Nanotechnology的栏目内容。作为一本高水平的科研杂志,Nature Nanotechnology不仅包含了最前沿的研究型论文,每期还会有其他特色栏目为科研工作者提供资讯与帮助。比如Research Highlights栏目主要关注当前研究热点,News & Views栏目可读性强,主要通过运用通俗语言评述各种交叉学科研究,对读者拓展知识面,获取新思路很有帮助。接下来,Dr. Sun介绍了Nature出版社刊出文章的工作流程以及文章发表率,并从编辑的角度谈论了适合Nature Nanotechnology的文章水准。她强调“创新性”是被杂志考虑的最重要标准,其中包括mechanistic advance conceptual advance  practical advance。最后,与会的师生积极提问,Dr. Sun耐心为大家解答,并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的近距离互动,我院师生对Nature系列杂志的风格有了更清楚的了解。Dr. Sun期待华理能有高水平的创新工作向Nature Nanotechnology投稿。


师生认真聆听汇报


李永生教授现场提问


相关链接:

Dr. Wenjie Sun,现为Nature Nanotechnology 编辑。毕业于山东大学应用化学系,在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后赴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研究酶的生物化学和软物质系统,获得博士学位。20171月起加入Nature Nano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