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 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30   动态浏览次数:433

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24日在我校逸夫楼第三会议室召开。费维扬院士、胡英院士、袁渭康院士三位名誉委员,赵东元院士、李洪钟院士、都有为院士、俞大鹏院士、刘昌胜院士、王继扬教授、赵乃勤教授、林嘉平教授等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我校科研院副院长殷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教授和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骨干等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刘昌胜院士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专家百忙之中来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学校2018年的发展情况,通报了重点实验室在第四次教育部评估获得优秀的结果,并对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支持和关爱由衷地表示感谢。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东元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主任刘昌胜作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他首先汇报了2018年重点实验室第四次教育部评估的工作情况,梳理了近五年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并就实验室基本情况、重要学术成果与行业影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运行与依托单位支持、近五年工作总结和未来展望作了详细介绍。最后,他总结了2018年实验室的工作成果,简单回顾了重点实验室在学术、经费及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新进展。

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江浩教授、屈雪教授、蔡春华副教授分别作了“长寿命电极材料构筑及调控机制”、“天然大分子基活性凝胶材料”和“聚肽自组装材料的结构调控与性能研究”的专题报告。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报告,认为实验室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开展了许多创新性的研究工作,成绩显著。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