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Biqiong Chen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8   动态浏览次数:432

4月23日上午,应材料学院林嘉平教授邀请,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Biqiong Chen教授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polymer nanocomposites and elastomeric materials for engineering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由于添加的纳米颗粒可以显著增强聚合物基体的性能,同时引入新的功能性,而备受关注。Chen教授的报告介绍了纳米颗粒增强聚合物层状结构的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例如改善机械性能的机理,以及用于皮下给药的多功能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此外,Chen教授重点介绍了新型弹性体材料,包括用于软组织修复和药物传递的新型仿生弹性体和高弹性纳米复合水凝胶的合成,以及用于可拉伸导体、传感器和医药领域的智能多功能弹性体的制备。

报告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Chen教授详细解答和探讨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Biqiong Chen,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高分子工程学教授,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研究所Fellow、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ellow。她在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都柏林三一学院和谢菲尔德大学工作。她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开发用于工程和生物医学应用的先进聚合物和具有可控形貌和性能的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