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总体情况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08   动态浏览次数:473


 人才培养是实验室创新和发展的关键所在。实验室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在老一辈学术带头人的倡导和带动以及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在人事管理、成果管理上进行了一系列管理理念创新,大力培养中青年研究骨干,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形成了一支具有较高水平和学术影响的研究队伍,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研究生。

2018年度,实验室1人带领的纳米材料化工创新团队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人入选上海领军人才培养计划,1名博士后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2018年度实验室成员中2人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科研,3人赴德国、捷克进行合作科研项目,13人赴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新加坡、波黑、香港、澳门等地参加国际会议进行会议交流,10人赴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捷克、日本等地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