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材料学科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31   动态浏览次数:610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步伐,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28日在逸夫楼演讲厅举办了2019年华东理工大学“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材料学科分论坛,这是材料学院继去年之后第二次召开此论坛。论坛邀请了十多位海内外材料学科领域青年学者参会。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党委书记胡金波教授,复旦大学高分子材料系副系主任彭慧胜教授,我校副校长刘昌胜院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图书馆馆长、材料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嘉平,人事处副处长程家高,科研院副院长庄启昕,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副院长林绍梁(主持工作)以及来自不同组室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的开幕式由林绍梁主持。

刘昌胜院士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和海内外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首先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华理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近期创立的一大批标志性成果。他指出,学校肩负着建设“双一流”的重任,需要加快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汇聚全球一流的人才,形成世界英材的聚集地,为材料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学术交流,青年学者们能展示学术风采,碰撞学术火花,激发创新思想。最后,他表示华理是一所求贤若渴的大学,诚邀海内外英才来华理探索新时期的学科、学术发展之路,在未来的征途上续写华理新的辉煌。

图片说明:副校长刘昌胜院士致开幕辞

胡金波、彭慧胜分别为此次论坛作了题为“基于负氟效应的有机氟化学研究”和“纤维电子学的初步探索”报告。


图片说明:胡金波教授、彭慧胜教授作报告

唐颂超向海内外青年学者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希望能借此次论坛汇聚海内外青年才俊进行学术交流,搭建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图片说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作学院介绍

在海内外学者博士后论坛上,来自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美国Tufts大学、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德国亚琛工大、德国马普固体研究所、比利时鲁汶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材料行业的技术问题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展开探讨和交流。 

当天下午,程家高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并解答了与会青年学者的提问。

图片说明:人事处副处长程家高介绍学校人事制度

论坛最后,林绍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论坛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合作平台,分享学科前沿研究,并使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学者能近距离深入了解华东理工大学和材料学院。热忱欢迎各位优秀青年才俊加入华理材料学院。

图片说明:副院长林绍梁(主持工作)作总结发言

529日上午,为精准了解海内外青年学者需求,加强学校与青年人才的沟通交流,人事处副处长刘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副院长林绍梁(主持工作)、院办主任顾婷组织参加此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对青年人才普遍关心的发展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座谈会后,材料学院还安排与会人员参观学院重点实验室,以进一步感受学院的科研环境和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