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活动

   

        2018-2022年间,实验室积极推动发展国际合作交流,举办第一届材料生物学国际研讨会、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材料学科分论坛等活动助力国际学术交流;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Pratim Biswas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来访并作学术报告。获批“低碳能源化工”“111”引智基地,推动了实验室与欧洲科学院院士Bert M. Weckhuysen教授、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终身院士Paul J. Dyson教授等的交流协作。杨化桂、刘润辉等多名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项目等多方资助,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深化国际合作。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UIUC)、美国阿克伦大学(University of Akron)、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Queen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等十余所国际著名高校开展了多层次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

2013-2017年间实验室接待了美国两院院士Samuel H. Gellman美国工程院院士Kam W. Leong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Mitchell A. Winnik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Gregory F. Payne等 176人次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来访。并派出了73人次教师出访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增强了与国外知名实验室的合作,提高国内外学术交流的水平。目前实验室已同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阿克隆大学、法国化学工程师联盟、法国里昂第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同时与美国Florida大学的颗粒科学与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法国里昂国家应用科学研究所、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捷克Tomas Bata大学高分子中心、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实验室负责承担9项国际合作项目,包括与捷克托马斯巴塔大学、荷兰屯特大学、韩国仁济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拓展国际学术科研合作渠道。同时实验室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CSIRO共同承办了2017中-澳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研讨会,国内外20余位专家学者报告和研讨,推动实验室与外界科研院校的合作与交流。



  • 2022年度来访专家交流.docx

  • 2021年度来访专家讲座.doc

  • 2020年度来访专家讲座.docx 

  • 2019年度来访专家讲座.docx

  • 2018年度来访专家讲座.docx

  • 2017年度来访专家讲座.docx

  • 2016年度来访专家讲座.docx

  • 2015年度来访专家讲座.docx

  • 2014年度来访专家讲座.docx

  • 2013年度来访专家讲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