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 学习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6   动态浏览次数:345

           323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教工活动中心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教研(20181号文《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部署材料学院本学期研究生、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教学等工作重点。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院长李春忠、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袁媛、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林绍梁、分管本科生教学副院长李欣欣、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院办主任顾婷和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办公室管理人员近9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春忠主持。

图片说明:李春忠院长主持并讲话

     首先,袁媛向全体研究生导师逐条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导师基本素质要求、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导师评价激励机制等。并向学院导师介绍本学期研究生5项重点工作。随后,林绍梁、李欣欣围绕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向导师们介绍学院人才引进新计划、培养方案重新修订等工作。

图片说明: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最后,李春忠院长指出,导师要关心研究生日常安全,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研究生。唐颂超书记强调,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坚持全过程育人、全方面育人,在学术科研上严格要求,在日常思想上主动关怀,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图片说明:唐颂超书记讲话